勇者必胜.

流星。

“我要和我心爱的人去看流星。”














三更半夜.



“皇上,该睡觉了。”李玉从梦中惊醒,连忙站起,略带歉意的盯着那个正在批奏折的人。



“朕还不困,你要是困了就歇息一会吧,这些天辛苦你了。”那人指了指一旁的垫子,示意那人坐下来休息一会。“算了吧皇上,奴才不累。”一想到刚才偷偷睡着,还没被那人发现,心中虽有些窃喜,但还是打了个寒战。



“皇上!”只见一位大臣光着脚连滚带爬的过来,李玉连忙将他扶了起来。“诶呀,陈大人,您这是干嘛,皇上他……”李玉小心翼翼的看着那人的表情。



“无妨,爱卿找朕可有事?”揉了揉太阳穴,仿佛有数万只小虫正在撕咬着他的大脑。“啧。”看着陈莫通红的双脚。弘历瞥了一眼李玉。



“是。”只见李玉慌忙的拿出鞋子递给陈莫。



“皇上!臣刚才预测到明晚三更将会有流星降临大清。只见陈莫将脸贴在地上,声音都是颤抖的。



“流星!?爱卿这番话可是真的?”突然从座位上起来,来回走了几圈,期待着那人的回答。



“臣不敢撒谎。”



“太好了!太好了!”他开心的像个孩子一样。李玉在旁边连忙迎合着。“是啊,皇上,太好了!”



“吩咐下去,重赏陈爱卿。”



“是是是!”李玉连忙吩咐下去。



“谢皇上!”


……………………



长春宫.



“璎珞”只见明玉一大早就在她面前晃来晃去,惹的魏璎珞拿剪刀的手都在微微颤抖。“你不干活,在我眼前晃悠什么?”瞪了她一眼,转身继续修剪茉莉花。



“璎珞,今天晚上我要去看流星,你能不能替我守夜。



“和谁去。”魏璎珞挑着眉凑了过去。



“诶呀,反正不是和你就对了。”明玉一脸嫌弃的推开她,哼着小曲儿蹦蹦跳跳的走了。



“切。”魏璎珞翻了个白眼,却瞥见柱子后面站着一个人。“娘娘…”魏璎珞抿了抿嘴,偏过脑袋不想再直视她。



“明玉去干嘛了?”温柔的声音在耳畔响起。魏璎珞浑身都打了个寒颤。“她要为今晚的流星做准备。”魏璎珞眨了眨那双大眼睛,委屈巴巴的看着自家娘娘。



“噗,那璎珞怎么不去。”富察容音伸出纤纤玉手轻轻的为她整理着鬓旁略凌乱的发丝。惹得魏璎珞一阵脸红。



“人家是陪海兰察,我去了干嘛。”魏璎珞在心中狠狠的喊了明玉一通。叹了口气接着就要说话。却被那人用手指堵住了嘴。“嘘——本宫今晚陪你看。”



本来还要说埋怨的话,但听到自家娘娘说要陪自己。便开心的叫了起来。“耶!”意识到自己似乎这样做有些不妥,只好乖乖的站在原地,用感激的眼神看着她。



“璎珞乖。”富察容音伸手拍了拍她的脑袋,笑眯眯的进了正殿。



“嘻。”魏璎珞满意的继续修剪茉莉花。心里像抹了蜂蜜一样开心。


……………



今晚注定是个美好的日子。魏璎珞陪富察容音,明玉陪海蓝察,富察傅恒陪着青莲。弘历陪着娴妃。李玉陪着德胜。



三更天。



富察容音整理好衣着,拍了拍门口的魏璎珞示意她和自己去角楼。只见魏璎珞睡眼朦胧的吐出三字。“娘娘抱!”



“噗。”富察容音揉了揉她的脑袋,贴在她的耳边轻轻的说。“本宫抱不动你,你要在不和本宫一起去,可就要错过了。”



只见魏璎珞腾的一下站了起来,拉着富察容音的手急急忙忙的跑了出去。“诶,慢点。”看着魏璎珞紧紧的抓着自己的手,竟然也不恼火,翻到紧紧的抓住了她软软的手。不仅笑出了声。“噗嗤。”



“啊…?”顺着那人的目光看向被自己抓红了的手,吓得连忙将手缩了回去。“奴…奴才…”刚要道歉,却被那人捂住了嘴。



“嘘———”只见富察容音伸出微红的手紧紧的抓住了她的手。转身继续向前走。“快点啦,错过了,本宫可是要罚你的哦。”



“是!”魏璎珞勾起了嘴角。看着和自己心爱的人十指相扣,开心的哼着小曲和富察容音来到了角楼。



“娘娘,您慢点。”魏璎珞小心翼翼的扶着自家娘娘上了角楼。“娘娘,您别乱动。”魏璎珞叹了口气,将那人拥入怀中。



“璎珞。”富察容音似乎是害羞了,竟然伸出手轻轻锤打着魏璎珞的胸脯。



只见魏璎珞贴在她的耳边,轻声细语的说。“容音,今晚你不是大清的皇后,你是我魏璎珞一个人的容音。



富察容音听着魏璎珞突如其来认真的声音,不由得在她怀里蹭蹭。奶声奶气的说“好。”



………………



不知过了多久,无数颗耀眼的流星从空中划过,擦出了无比美丽的光芒。许久才一点点的融化在夜空中。



“容音快看!流星!”魏璎珞突然叫了起来,指着天空中的流星。将怀中的人抱的更紧了。



“快许愿!”魏璎珞和富察容音双手合十,闭上眼睛。许久才睁开。



“容音,许的是什么愿望?”魏璎珞好奇的凑了过去,却被富察容音又推了回去。“说出来就不灵了。”



“那万一这个愿望璎珞可以为您实现呢?”魏璎珞又厚着脸皮贴了过去。



“我要和魏璎珞白头偕老,永不分离。”富察容音偏过头,握住魏璎珞修长柔软的手,扣住了她的后脑勺,凑上了那两片柔软的花瓣。微冷的舌头滑入口中,用力的探索每一个角落。



许久,盯着魏璎珞微红的脸颊,轻轻的问“那璎珞许多愿望是?”



“祝容音许愿成功。”



“噗,油嘴滑舌。”富察容音刮了刮她的鼻子。温柔的说“魏璎珞,我爱你。”那双坚定的目光让魏璎珞感动的不得了。



“容音,我也爱你。”



美好的瞬间总是精彩而又短暂的,就像夜空划过的流星一样稍纵即逝。但是,只要我爱你,美好的时光就不会流逝。





养心殿.


“娴妃,朕要守护着江山一辈子。”


“那臣妾就陪皇上您一辈子。”


富察府.


“青莲,我将来定会做一番大事的,到时候就娶你。”


“那奴才就等着少爷。”


角楼.


“我希望能和我喜欢的人在一起。”


“明玉,现在就可以实现了。”


养心殿门口.


“我要努力保护好紫禁城和皇上。”


“那德胜就跟着您保护皇上一辈子吧。”



“愿所有人,都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十指相扣,看一场流星。”


“晚安,星辰入梦。”


评论(5)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