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必胜.

88.

“你爱我,或许是我记反了。










一.



秦岚和吴谨言是在延禧攻略中认识的,那时候的吴谨言很喜欢秦岚,一会是摸摸头,一会又是拉拉手。



渐渐的秦岚也就习惯了吴谨言的存在,俗话说,日久生情,秦岚很快就发现自己离不开吴谨言了。



可造化弄人,直到有一天。



“岚岚姐!”吴谨言冲过去抱住了秦岚。



“我在。”秦岚用食指戳了戳她的脸蛋,抱着她的手又紧了紧。



“我有件事情想跟你说。”吴谨言突然松开了手,一脸严肃的站在她的面前。让秦岚的心不由得咯噔一下。



“难道…?”秦岚心里一惊。



犹豫了许久,秦岚才开口,“什么事情啊?”



“那我说了,你可别不理我。”



“好好好。”秦岚怎么可能不理她?她那么的喜欢她。



“就是,我恋爱了。”少女般的娇羞让秦岚愣在原地,一瞬间仿佛坠入万丈深渊。



“我明天就要去西安和她同居了。”吴谨言抿了抿嘴唇继续往下说“所以…所以以后我们见面的机会会很少。”声音越来越小,秦岚的脸色也越来越难看,眼中那束光也逐渐消失。



“啊…啊,没事儿,祝你幸福。”秦岚挤出一个微笑,抬手轻抚她的头发。



“我会的啦。”吴谨言松了一口气,轻轻的抱了一下她。



看来,你不在属于我.



二.



秦岚目送着她们离开后,脑海中还重复着昨日的对话和刚才的嘱托。



“我恋爱了。”



“记得盖被子别着凉。”



“少吃零食,多睡觉。”



“不许喝酒。”



“诶呀,岚岚姐,我都那么大了。”吴谨言撇了撇嘴。



“啊,还有就是记得跟我聊天。”



………………



夜晚.



秦岚颓废的蜷缩在沙发里,还以为她会跟自己表白,没想到居然跟别人跑了,想到这里,秦岚狠狠地将抱枕摔倒地下。



叮咚.



秦岚连忙拿起手机,看着屏幕勾了勾嘴角。



“我到了,看,新家。”秦岚盯着吴谨言发来的图片笑了笑。



“好好生活,新家很好看。(笑脸)”秦岚轻抚手机屏幕,似乎是在摸吴谨言的头发。“看来,又要我一个人生活了呢。”



其实,只要你幸福就好了。



三.



周六.



一大早王媛可就打电话将秦岚叫了出来。



“我说,媛可姐姐,大周末叫我出来有何贵干啊。”秦岚顶着微乱的头发站在王媛可面前。



“噗,我带你爬山。”王媛可将防晒霜摸在她的脸上。不等秦岚回答,便生拉硬拽的上了车。



“唉。”秦岚无奈的坐在副驾驶上又睡了个回笼觉。



……………



“到了。”王媛可摇醒了秦岚,看着她一面不情愿的样子,笑得前仰后合。“至于嘛,不就爬山吗?我都不知道你这么懒。”



“我哪有?”秦岚撇了撇嘴下了车。



早晨的空气最为清新,清风拂过脸颊,痒痒的。



一小时后.



“诶,歇会儿。”秦岚单手撑着树干,大口大口的喘着气。



王媛可无奈的摇了摇头,自言自语道。“真是个小笨蛋。”



“什么…?别瞎说,我聪明着呢。”秦岚踩了她一脚继续往前走。



叮咚.



“岚岚姐,我去爬山了,空气好清新呢。”



“……”



秦岚突然狂奔上去,超过了王媛可。“诶…?”吓得她一激灵。“不是走不动了吗?”王媛可看着她的背影不由得愣在原地。



“小猴也在爬山。”秦岚回头冲她笑了笑,继续往上走。



“原来如此。”



………………



“秦岚,你怎么不给我发照片。”王媛可凑了过去,看着她给吴谨言发的图片,不满意的冷哼一声。



“你不是在我身边嘛。”秦岚眨了眨那双无辜的大眼睛。



“哼。”



“好啦好啦,揉揉脑袋瓜。”秦岚伸手胡乱的揉了揉。



“这还行。”



四.



咚咚咚.



“谁啊…?”秦岚揉着睡意朦胧的双眼,打开了门。



“小…小猴儿…?”秦岚愣在原地,看着眼前那小小的个子,微肿的双眼,有些不知所措。



“你…?怎么了?”秦岚有些惊讶。吴谨言干裂嘴唇动了动,豆大的泪水划过脸颊,滴在地上。看的秦岚心揪成了一团。“她是不是欺负你了!?”秦岚将那人手中的包接了过来,紧紧的抱住了她。



“岚…岚岚姐,她,她不要我了,她出轨了。”吴谨言最终还是没有憋住,在秦岚的怀里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啧,好了好了,她是个渣女人,小猴儿不哭了,乖,摸摸头。”秦岚小心的摸着她的头。



“她好像瘦了…”手抚摸着那硌人的脊背,似乎在提醒着秦岚,眼前这个被自己宠成小公主的女孩儿受了委屈。



“岚岚姐,怎么办?怎么办?”吴谨言紧紧的抱着秦岚,模糊不清的话蹦出嘴边。



“还有我在。”秦岚慌忙的将她抱上床,轻轻抚摸着她的手。抿了抿嘴说“乖,小猴儿先睡觉吧,明天是新的一天,姐姐陪你。”秦岚笑着要起身关灯,却被吴谨言抓紧了的手扯到了床上。



“……”



“陪陪我好不好。”吴谨言抽涕着,抱住秦岚。



“我不走,我把灯关上,再过来,好不好。”



“好。”

月光透过窗户撒在地板上,床上的抽涕声和极其小的安慰声,给月光填上了一丝温暖。



“好了,别哭了。”秦岚躺在床上,一边抚着她的秀发,一边帮她擦眼泪。“在哭就不好看了阿,我都心疼了,乖。”



“嗯。”吴谨言擦干眼泪使劲点头。



“以后就乖乖待在我的身边吧。”



“嗯。”



秦岚将被子给她盖好,小心翼翼的走出了房间。



“唉,以后就让我来保护你吧。”



五.



吴谨言穿着睡衣坐在沙发上看着秦岚忙碌的背影笑着要去帮忙,却被她拦了下来。“去看动画片,一会就做好啦。”



秦岚将电视打开,冲她笑了笑。



………………



“岚岚姐,你这饭真好吃,我好久都没吃的这么好吃的了。”吴谨言大口的往嘴里扒饭。满意的点头。秦岚刮了刮她的鼻子,满眼宠溺,“那就多吃点。”



“姐姐一会要去上班吗?”吴谨言抬头看向她,眼中闪过一丝不舍。



“阿,今天请假了,陪陪你。”秦岚往她碗夹了一块牛肉。“多吃点。”



“嗯。”



………………



“岚岚姐,有时间你帮我找份儿工作吧。”吴谨言一边吃着大白兔奶糖一边看着动画片。“我养你啊。”秦岚突然蹦出这一句话,弄得吴谨言差点噎到。



“阿咳咳咳。”秦岚冲过去拍了拍她的后背。“你啊你,逗你玩的,不过吃糖都能噎到,也是服了你了。”



“没…咳…没事,嘿嘿,对了,岚岚姐,我跟你说个事情呗。”吴谨言舔了舔嘴角,笑嘻嘻的说。



“准没好事儿。”秦岚翻了个白眼,放下手中的吸尘器,歪头看着她。



“我想谈恋爱。”



“跟谁…?”



“你。”



突如其来的表白让秦岚愣在原地,许久才反应过来,便轻咳一声。“咳,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我哪有?我是认真的,反正你都要谈恋爱,还不如跟了我。”秦岚从来没看见过吴谨言这般神情,除了上一次跟那个可恨的女人同居时。



“好,我答应你。”



你终于属于我了。



六.



就这样,两人恋爱了。



每天都会黏在一起,一起看电影,逛街。



咖啡馆.



王媛可看着眼前这个为爱而痴迷的秦岚,露出了嫌弃的表情。“你怎么跟她恋爱…?你不觉得吴谨言很奇怪么?”



“我很爱她阿,因为懂得了她的奇奇怪怪,所以才变得可可爱爱。”秦岚笑眯眯的看着手机相册。“话说,小猴儿又好看了呢。”



“唉,我总觉得有一天你会后悔的。”王媛可无奈的摇了摇头,推门走了。



………………



“宝贝岚岚,我明天要出差。”吴谨言将行李收拾好。有些不舍得看着秦岚。



“去哪里出差,我跟你一起去。”秦岚放下手中的书,手忙脚乱的去拿行李箱,却被吴谨言半路拦住了。“诶,不用, 很快就回来。”



“好吧,那你注意身体,早点回来。”秦岚将一大袋子零食塞到行李箱中。笑眯眯的摸了摸她的头。



“只希望你开心。”



七.

秦岚送她上了飞机,恋恋不舍的挥了挥手。



“到了地方,记得告诉我哦。”秦岚对她比了个心。



“好的,宝贝儿。”



“对了,最近感冒高峰,注意身体。”



“我会的啦。”



……………



一个月后,吴谨言住院了。真是“不负众望”。秦岚匆匆忙忙的买了机票直奔医院。



“我来了,医生,她怎么样了?”秦岚慌慌张张的握住吴谨言冰凉的双手。



“就是不注意自己身体,生病没有及时的吃药,导致了肺炎,不过没关系,问题不大。”医生拿笔轻轻敲了敲本子。



“谢谢医生。”



“你啊你,怎么这么不注意身体。”秦岚微怒的盯着虚弱的吴谨言。



“对不起,我…我错了。”吴谨言垂下眼眸不在说话。



“唉,今晚我陪你。”秦岚伸手将她露在外面胳膊塞回被子里。



“那晚安。”吴谨言伸手摸了摸秦岚的头。



“晚安。”秦岚在她的额头上轻轻一吻。



不管以后发生了什么,我们一起面对。



八.



时光飞逝,转眼已经88天了,在度过无数个清晨与夜晚后,吴谨言终于回来了。



可是并没有像秦岚想象的那样温馨,而是充满着无限的委屈和无奈。



“红酒,蜡烛,玫瑰…”秦岚掰着手指数,心里美滋滋的等待着吴谨言的归来。



咚咚咚.



“小猴儿!”秦岚跑出去开门,一把抱住了吴谨言。



“嗯。”



“你最近怎么不回我消息。”秦岚望着那被冻的红扑扑的小脸蛋心疼的伸手摸了摸,却被那人给躲开了。



“阿…哈哈,累了吧。”秦岚尴尬的收回双手,帮她把行李放在卧室。



“秦岚,有人跟我表白了。”吴谨言瘫坐在沙发上,语调微微上扬。



“谁?”坐在沙发上整理东西的秦岚猛地抬起来了头。



“一个同事,长的蛮帅的,说什么要是这次要是升职了,就跟我表白。”吴谨言无奈的耸耸肩。



“那你会答应吗…?”声音很小,但却被吴谨言听了个真切。



“呃,秦岚你要知道女人都是会变得。”



“…那,就是答应了?”秦岚从来都没有想到过自己心爱的人能说出这种话。



“嗯。”那人漫不经心的嗯了一声,随即起身收拾东西。



“可是他如果没有升职呢?”秦岚似乎抓住了最后一个救命稻草,猛地起身拉住了她的手。



“那我也答应。”吴谨言甩开她的手,直奔卧室拿衣服。



“可是…”秦岚委屈的像个小孩子。



“没有可是。”吴谨言抓起秦岚的手机,播放了一首性空山。随后又拿起一旁的红酒说“我敬你三杯酒,以后再爱也不回头。”美味的红酒涌进吴谨言的口中,只听一声脆响。杯子坠地,玻璃碎片散落各地。



“……”



“我没说过我很渣吧。”吴谨言揉了揉太阳穴,将行李有拿了出来。



“……”



“走了,再见。”重重的摔门声 让秦岚彻底清醒,慢慢瘫坐在地下,收拾着地下的碎片。却不料被划伤。“嘶…呜”秦岚终于忍不住放声大哭。所有的委屈与无奈都在那一刻爆发。



………………



“喂,媛可么?”秦岚哽咽的爬了起来。



“秦岚,你怎么了?我这就来。”王媛可快速穿好衣服来到她家楼下。气喘吁吁的上了楼。

“门开着…?秦岚…!”王媛可下意识的喊出了声。满地的碎片与手上的鲜血。



“没事,就是不小心划伤了。”秦岚揉了揉哭肿的眼睛。“你帮我拿一下纱布吧。”苦笑的指了指不远处的柜子。



………………



“吴谨言呢!?”王媛可坐在床边,捋了捋她凌乱的头发。



“走了。”秦岚转过身去不在看她。



“我就说她不靠谱。”王媛可将被子往里赛了塞,苦笑了几下,她哪能不知道吴谨言是出轨?只是不想道破罢了。



“你还有我,我们是最最好的闺蜜。”王媛可笑着掐了一下她的脸蛋“你会遇到更好的,要学会等待。”



“我知道。”秦岚嘟个嘴,缩成一团,不在讲话。



……………………



一个星期后.



晚上8:00.



秦岚早已经把吴谨言忘记的干干净净,此时正做着寿司。



叮咚.



“岚岚,你叫秦岚,我喊你岚岚,我一直给你的头像都是背影,我头像还没换,相册里都是情头,以后我喝酒也没人管我了吧。其实,我不是同性恋,我相信缘分,遇到你和遇到那个男孩子都是缘分,但迫于现实,我选择了他,或许没有我,你应该过的很好吧。”



“……”



“嘶…”秦岚捂着被切到的手,蹲在地上,抹起眼泪来。“明明有了男朋友,为什么还来找我,为什么还来打搅我的生活,为什么?”



“看来是喝醉了…”秦岚处理完手指后,躺在床上,回复了她。



“有没有你,我过得都很好,你不用担心,有了男朋友,就不要找我了,避免被误会,还有就是少喝点酒……”秦岚抿着嘴还是发了一大堆。“我可真不争气…”她将手机扔在地上打算睡觉。



可惜失眠了.



9:00.


“秦岚我喜欢你。”



10:00.


“岚岚,我想吃糖葫芦!”



11:00.


“姐姐,我要出差了。”



12:00.


“秦岚。,我喜欢上了别人。”



1:00.


“我们分手吧。”



2:00.


“我想你了。”



“晚安。”秦岚轻轻的对着自己的影子说,慢慢的合上了布满血丝的双眼。



…………………



“可能有的人终究是有缘无分吧”


评论(3)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