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必胜.

表白。




“如果你的生活里没有光,那你就是光.”












盛夏的课间,书页翻飞,燥热袭袭。吴谨言飞快的将一个信封和素雅的本子塞进秦岚的书桌堂里后,又若无其事的走了。本以为自己的动作不露痕迹,完美无缺。却不料被靠在门口的秦岚看的一清二楚。



“噗。”秦岚伸了个懒腰,坐回座位。纤细的手指在书桌上划来划去。让坐在不远处的吴谨言急的心里直痒痒,牙齿咬着书本,右手扣着桌角。



这其实是本月的第四次了,可每一次秦岚都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拆开信封丢在一边。吴谨言早就抓狂了。偏过头不在看秦岚。双手紧紧抓住姜梓新的衣服,晃来晃去。



“怎么办啊怎么办啊。”吴谨言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引来对方一阵嫌弃。“啧,吴谨言你自信点,给我挺直腰板,今天可是情人节,最佳的表白时期。”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后背就是一个暴击。疼得吴谨言连忙捂着了脸,防止别人看到她狰狞的表情。



“吴谨言是吧。”一阵香气飘了过来,似乎带着一股温柔的气息。吴谨言仔细的闻了闻,眼中闪过一丝激动,猛地回头站起。惊的秦岚往后退了一步。“是是是!”吴谨言连忙将褶皱的衣服捋好。一脸乖巧的站在她对面。



秦岚上下打量了她一番。伸手胡乱的揉了揉她的脑袋。“跟我出去散散步吧,反正下节体育课。”吴谨言被这突然一揉给吓了一跳。小脸刷的一下就红了。慌忙的穿好校服,整理了一下,就看见秦岚将信封揣进口袋里往外走。吴谨言也连忙跟着跑了出去。



这一路上什么也没干,就一直走啊走。期间吴谨言还偷偷看着秦岚,险些摔倒。秦岚抿个嘴,双手插兜,面无表情的看着前面。终于在感受到强烈的注视下,秦岚冲吴谨言回了个自认为比较温柔的笑容。却险些要了吴谨言的命。“呜呜呜,姐姐太好看了。”吴谨言抓起胸口的衣服,激动的在身后摆了个哦耶的姿势。



“看来…你挺喜欢我啊。”秦岚伸出白皙的手,未等吴谨言反应过来便拉住她的手走向长椅。许久,吴谨言才反应过来,双手合十感受着刚才的余温。“好香…”



“嘿。”秦岚敲了敲她的脑袋。将信封拿了出来。又认认真真的看了一遍。“既然你送了我一封信。那我就送你一首诗好了。”秦岚打开手机找了半天。握住她的手轻轻的说。“我念梅花花念我,喜逢野鹤临清溪,欢宴瑶台镐京集,你在桥上看风景。嗯…这首诗的大概意思其实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它是一首藏头诗。”秦岚认真的凑过去贴在她的耳边小声说。温热的气体打在她的脸上。吴谨言的脸又红了。



“我…我也喜欢你,情人节快乐。”吴谨言抬头对上了秦岚的那双眼睛。“真好看,眼中仿佛有星辰和大海,还有…”



“你。”秦岚伸手刮了刮她的鼻子,靠在长椅上抓住了她的手。“其实我在很早之前就很喜欢你啊,虽然你有时候呆呆的。但我一直都在观察你。之所以把你的信看完放在旁边是因为想测试你到底是真的喜欢我还是一时兴起。你对我来说,就像天上的星星。然后你从天上掉了下来,掉到了我怀里。我想把你藏进我的心里,不知道你愿意不愿意。”



“我愿…”吴谨言连忙抬手解释却被秦岚用食指堵住了她的嘴。恍惚间嘴角被软软的唇亲了一下。“我知道,谨言,情人节快乐。”



“情人节快乐。”






“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评论(2)

热度(41)